乖哥算了算了

神爱世人泛滥慈悲 但嫉妒更纯粹

【海贼王联文】不死鸟了解一下(三十一)

         夜色如墨,城市里的每座高楼大厦里纷纷亮起了灯光,霎时间整个人间亮如白昼。

       天花板上的灯光撒下如雪般的柔和光辉。仍残留着食物油渍的碗碟还在洗碗池里泡着。客厅里的电视还没有关,广告声阵阵传到一片寂静的厨房里。

        马尔科紧揽着我的腰,屈垣站在对面与他对视着,两人的视线交织在一起摩擦出了剧烈的火花。

        而我噤声默默数着自己的心跳,根本不想关注他俩之间的剑拔弩张。

         完了,马尔科暴露了——

         我该怎么跟屈垣解释一个二次元人物突然出现在我家里的事?

        现在给那个神秘人打电话,能让屈垣立马昏过去并消除记忆吗?


         屈垣将视线从马尔科揽着我腰的手上移开,冷声质问:“你是什么人?”

         “嘛,我是什么人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白祇在我这儿,你完全不用担心他的安全——” 马尔科挑了挑眉,慵懒一笑,“所以他根本不用搬去你家yoi~”

        屈垣蹙了蹙眉,脑海里电光石火般响起张淙坆曾随口说过的一句话。

        ——不过,他的身边好像出现了一个“精灵”保护他呢。

        屈垣打量了马尔科一眼,感觉这人浑身痞气,甚至还隐隐释放着冰冷杀意。

       那是只有杀过人见过血之人,才能拥有的如此凛冽的杀气。

        这样的人在白祇身边……太危险了。

        屈垣眉头蹙得更紧:“白祇,他是谁?”

       我的心跳骤然一停。

        “屈屈屈屈……屈垣你可能不相信……马尔科他、是另一个世界的人物。”我结结巴巴的对他解释,“他是个海贼……《海贼王》动漫你看过吗?”

         屈·三十几岁·突然开始怀疑跟白祇有了代沟·垣:“什……什么?”

      我无奈的一捂脸,好歹想起了屈垣作为刑警队长天天忙得脚不沾地:   “不……我居然忘了你没空看动漫什么的……”

          “这动漫我听说过……”屈垣也被我搞得一蒙,“但主角不是一个戴草帽的橡胶人吗?”

          我看了一眼马尔科,咧嘴对屈垣一笑说道:“马尔科也是里面的一个人物啊,我跟你说,他是不死鸟,变身的时候贼帅。”

         我见屈垣一脸茫然,又说:“要不我让他变身你看看?”

        马尔科:……白祇怎么有种小孩子炫耀玩具的语气?是我的错觉?

        “不,免了。” 屈垣捂着额头冲我一摆手,“我一大把年纪受不了刺激。”
         总之这两人的气氛好歹不那么僵了——

        我轻轻松了口气,又听见屈垣突然出声问马尔科:“你刚刚说——你能保护白祇?”

       “嗯。”马尔科认真的一点头。

       屈垣轻笑一声,表情逐渐变得冷漠:“你了解过他的什么?就这么轻易地以为能保护他?”

       “白祇的过去我确实不怎么了解,不过更重要的不是过去而是未来吧。” 马尔科耸了耸肩,眼皮都不掀一下说道,“你问我为什么以为能保护他?”

       ——就凭他是 世界最强 的白胡子海贼团第一番队队长—“不死鸟”马尔科。

         “因为我很强。”

        屈垣胸口一噎,他张了张口:“可是白祇他……”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屈垣的话,他拿出手机,看了我们一眼:“喂,我在……尸体?好,我知道了……”

        屈垣像是接到了紧急任务一般,脸色凝重的挂断电话:“白祇,我先回警局一趟……”

        我看他严肃的脸色,点了点头:“你去吧,我这边也没什么问题。”

        “你这边问题大了去了——你叫马尔科?”屈垣看了马尔科一眼,脑门上爆出了一个青筋,“我希望你真的能像跟我说的那样保护好白祇,最近这附近都不太平……不管怎么样,你没法保护他一辈子。”

        马尔科没有应声。我在听到屈垣的最后一句话时,也愣了愣。

        屈垣说完之后急匆匆的离开,我跟他草草告别之后关好了房门,看见马尔科依旧人高马大的站在我身后。

         “你是怎么恢复原身的?”我疑惑的问。

       “今天上午的三十分钟还有剩余呢yoi。”

       马尔科举起我之前因为准备洗碗而随手放在一边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时间还剩余“0:17”分钟。

        “哦我忘了这茬了,不过马尔科你突然变回来吓我一跳——”我一拍头,有些头疼,“这下屈垣知道你的存在了,有点麻烦。”

        马尔科撇了撇嘴:“我觉得正好,让他知道我在你身边,就用不着搬到他家去了吧?”

         “但是你就暴露了啊!”我走到他身边,伸手戳了戳他的肩膀,“我更希望你不要被任何人知道你来到现实世界——”

        而我的话还没说完,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被马尔科突然抬手一握,把我往后一推,让我背抵上了身后的墙壁。

        我视线一暗,抬头看见马尔科一手抵在我身侧,另一只手紧握着我的手腕,一直平淡无波的死鱼眼里头一次显露出了一种类似不爽的情绪:“我记得你之前说挺喜欢那个卷毛怪?你还喂他吃东西?”

         ……?

         所以马尔科是……

         因为我没有喂他吃饭感到不满?

        ・_・?

         马尔科看着我一脸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成功被气笑了:“你今早上在车上跟我表白的时候这么顺溜,现在都卡壳了吗?”

         我: ……嘶。

         马尔科一想到我喂屈垣吃东西的那一幕,就忍不住咬牙切齿,便索性抬手挑起我的下巴,低头吻了上去。

         !!!!!

        我下意识抬手一挡,结果发现力气确实没有马尔科大,直到肺里的氧气逐渐被马尔科掠夺完毕,才忍不住拍着他,让他赶紧放开。

        “我……不是……马尔科你……”我不用照镜子就知道我现在一定脸红耳赤,唇边还残留着马尔科退开前轻咬一口的红印。

         马尔科对我挑眉一笑,晃了晃手机,按下了“解除”的按钮。

         我急忙伸手接住从半空中掉落的马尔科和手机,咬牙切齿:“亲完就跑,很刺激吗?”

         “今上午你不也是这样吗?我还没说话就让我变小了。”马尔科摩挲着下巴对我微微一笑,“彼此彼此yoi。”

         我卡壳了半天,被脸上的热气蒸发出去的理智勉强拉回笼:“欸不是……那你不是还特么亲了我一口吗?!”

         马尔科: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评论(9)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