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哥算了算了

神爱世人泛滥慈悲 但嫉妒更纯粹

【海贼王联文】不死鸟了解一下(三十三)

           我回复张淙坆之后重新睡了过去,直到晨光透过了窗帘,时针指向七点半。

          我翻了个身缓缓睁开眼,正巧看见马尔科也在同一时刻醒了过来。

         马尔科看见我,微微一笑:“早啊白祇。”

         “早安,马尔科。”我坐起来回应一声,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

        我低头看了看来电显示,索性开了免提:“喂,丫头。”

       而我的话音刚落,另一边突然爆发了一阵喧哗,把我跟马尔科同时吓了一激灵。

         “白祇叔~你醒了吗?”

       手机的另一头,白熠枔开着手机免提,忍住笑意拖着声调,一边抬手示意其他人安静一下。

         教室里一群学生围在白熠枔身边,各自捂着嘴压制着自己声音,互相看了几眼,满脸期待的笑意。

         “我刚起就接到你电话了,怎么了,这时候你不是应该在学校吗?”我疑惑的问。

        白熠枔:“是这样的,白祇叔,我们学校今天跟别的学校要联合开运动会,就在市里的体育馆。”

        我一边拿着手机一边走进洗手间:“嗯,所以呢?”

         白熠枔:“老师说我们同学可以推选一个家长代表来看我们的运动会。”

         我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与马尔科对视了一眼,后脊背突然窜上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你别告诉我你们同学选了我。”

         一阵嘻嘻哈哈的笑声传来。

         白熠枔笑着对其他人吐了吐舌头:“没办法嘛,其他家长这时候也在上班什么的,而且他们都说想找个能玩起来的家长来。”

         所以一群年轻的脑袋凑到一起合计了半天,才发现根据他们提出的条件:能有时间来,而且可以跟他们代沟不是很大,而且最重要的是长得好看的家长……

          貌似只有白熠枔的叔叔了。

          于是女生们集体无视了男生们的抗议,纷纷让白熠枔拨通了白祇的电话,在听到男人温润低沉的嗓音带着一丝刚睡醒的沙哑轻唤一声“丫头”时,有些女生就忍不住小声尖叫起来。

        因此便有电话开头就吓了白祇和马尔科一跳的喧哗。

        “所以就挑上了我吗?”我轻轻一笑,“可以啊,反正我也没什么事。”

       白熠枔:“真的?!太好了白祇叔!”  

       “真的,你问问你们班的同学要不要吃零食什么的……” 

        我说着随口一问,便听见另一头整齐划一的喊道:

         “要吃!谢谢白祇叔!”

         啧啧,这精神饱满的气势搁运动会上喊绝对能压倒其他班。

         “……你们得叫哥。总之几点到?”我低头拿着牙缸接着水。

         “我们八点半就进操场了,白祇叔你也可以晚一点,九点前直接去体育馆就好。”

         “收到,到时候我电话联系你。”我说完之后,挂断了电话。

         “等会要出去yoi?”马尔科叼着小牙刷问。

        我低头挤上牙膏:  “嗯,熠枔他们要开运动会,我们可以去看看。反正也闲得慌。”

        说起来运动会……我想着,忍不住走神。真是蛮有青春气息啊。

         

         深秋时节大概是阳光最灿烂的时候,已经枯黄树叶被阳光勾勒出耀眼的边缘,微凉的风一吹便打着旋儿轻轻飘落下来。

       马尔科伸手拨开了落在我头发上的黄叶,又坐回我的肩上,偏头看着我一手拎着一大袋零食,一手握着手机跟白熠枔发着消息。

         运动会还没开始,操场上可谓是人头攒动,学生们都在观众席里坐着互相交谈打闹,运动员们则在场下热身,几个裁判和老师在操场上站在一起聊着天,几位校领导们纷纷落座,静待学子们挥洒青春汗水。

        白色神祇:“我到体育馆了,你们班在哪儿坐呢?” 

        叽里咕噜:“白叔你到了?我跟几个同学去接你吧!”

        白色神祇: “好啊,我在篮球场这边等着你。”

          我收起手机,看向极其热闹的操场,听见马尔科轻笑了一声说:“还挺热闹嘛,他们感觉特别有干劲啊yoi。” 

         我叼了根烟说:“只要是不上课,他们干什么都有干劲。”

          “欸?白祇哥?”

         突然我听到了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跟着回过头,看见了之前从海边回来的时候在车上碰见的几个孩子。

         “哦,是你们啊。”我挑了挑眉,没想到这么巧。

          “白祇哥好巧啊,你来这里干什么?”那个扎丸子头的小姑娘裹着校服外套,我记得她好像叫苏盏洝?

          “我是我侄女那个班的家长代表,来看运动会。”我耸了耸肩回答。

          “你侄女?跟我们一个学校吗?”苏盏洝捏了捏下巴,问道。

          我瞥了眼他们的校服,点了点头:“没错,她应该比你们大一级吧,初三。”

           “哦~了解了。”苏盏洝点了点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转头问我,“白祇哥,我们五个过几天出去玩,你要不要一起呀?”
        我一愣:“你们又要去哪?真的没问题吗?遇到坏人怎么办?”

         “安啦安啦我们不会有事的。”苏盏洝撇了撇嘴,“白祇哥不打算跟我们去玩吗?”
         “我就不用了,你们记得小心点就好。”我挥了挥手,拒绝了他们的请求。

         “好吧~那等有机会跟我们一起玩哦。”苏盏洝对我偏头一笑,带着其他人走开了。

         而我转头就看见了白熠枔跟她的几个同学向我走过来,索性对他们挥了挥手:“哟,熠枔。”

         穿着灰色圆领卫衣的男人敞着白色外套,将一袋零食放在脚下,一手夹着香烟,一手插兜站在斑驳的树影之下,长身玉立,姿态翩然。

         白熠枔听到身边的同学小小的抽了口气说:“熠枔你的叔叔,真的有种颓废帅欸……”

         “看脸长得是真的不错哦……” 

         白熠枔不想说什么,就是有点嫌弃同学的花痴:“你这话要是让我白叔听到,他能嘚瑟好久。”
          我看着他们一边说着悄悄话一边走过来,掐灭了烟丢进垃圾桶,拎起零食袋来塞到白熠枔的怀里,微微一笑:“你们这群小崽子的零食,自己拎着。”

        “好勒,这么多?大家可有口福了。”白熠枔笑着对我说,“运动会快开始了,白叔给我们去坐下吧。”
         “好啊,走吧。”

        我被他们拉到了观众席上,他们班的同学见到我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拉着我坐下来,将我刚买的零食很快都被瓜分完毕。

         我手里拿着一袋饼干,看着已经开始的赛场。

         “你们班有信心赢吗?”我随口问道。

          “有啊白哥!我们班肯定拿第一,再不济就是第二!”我旁边的男生信心满满的回答。

         “白哥比过赛吗?”有人好奇的问。

         我摩挲着下巴:“没有,我学生时代挺安分的,没什么突出点。”

          ——除了那一段极度黑暗的时光。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