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哥算了算了

神爱世人泛滥慈悲 但嫉妒更纯粹

【海贼王联文】不死鸟了解一下(三十四)

         负责分发饮料的同学分了一圈,最后拿着矿泉水来到我身边问:“白哥,喝水吗?”

         “好,谢谢。”我伸出手接过水瓶,拧开盖子轻声问马尔科,“马尔科,要喝水吗?”

          “不用了,我不渴。”

          马尔科抱胸坐在我的肩上,耷拉着眼看了一会运动会,觉得深秋温暖的阳光照拂在他身上,牵扯出一阵连绵的困意。他索性调整了一下姿势,将脑袋抵在我的脖颈上,闭上眼假寐了起来。

        我感受着脖颈上轻轻飘来马尔科温热的呼吸声,一时僵住了动作。

         操场上,骑着自行车的学生跟着一群运动员跑了一圈又一圈。

         播音系的同学操着一口优雅认真的嗓音在大喇叭里念着各个班级的广播征稿。

         周围都是学生们嘁嘁喳喳的聊天声,也有为自己班级运动员加油打气的呐喊声。

          而我就坐在这样一片热烈的人声鼎沸里,静静聆听缓缓加速的心跳。 

   

         “白祇叔要不要来一片?”原本坐在我前面的白熠枔突然头也不回的递过一袋薯片。

         我僵着肩膀,以尽量不惊动马尔科的姿势,伸手掂走了几片薯片:“好啊,我尝一下。”

        其他人:……白哥怎么回事,脖子扭了?

         我叼着薯片看了看战况激烈的操场:“你们运动会开多久啊?”

            “两天~”坐在我身边的男生灌了一口可乐回答我。

       我摩挲了一下下巴,笑着说:  “哦,这两天没课是不是挺嗨啊。”

        “嘿嘿,简直是嗨翻了!”

        “话说白哥明天还来吗?”

        我想了想:“看情况吧,如果没有什么事我会来的。”

         我说着,看见他们班的体育委员风风火火的跑了过来,一边招呼道:“拔河比赛快开始了,参加拔河的都准备准备,跟我走!”

        “好——”

        “来了来了。”

       他的话音落下,十几个学生应声站起,脱外套的脱外套,喝水的喝水,准备去为班级荣誉争光。

         我看了他们一眼,伸手拍了拍白熠枔的肩膀:“熠枔,我去上个厕所。”

         “唔……好啊,厕所在那边。”熠枔咽下嘴里的果冻,给我指了一下方向,“就在那边,一拐弯就到了。”

        我应了一声,走下观众席,掠过操场向厕所走去。

         这儿人比较少,跟热闹的操场比起来简直是两方天地。

          我从厕所里出来,叼起一根烟轻轻吁出烟雾,突然听到一阵不太正常的声音:

         “我说你小子别太嚣张了,要不是苏盏洝护着,别以为我不敢动你!”

        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忍不住挑了挑眉,循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

        刚刚掠过遮挡住视线的墙砖,我就看见一个男生被狠狠推到墙上,他闷哼一声,一言不发的攥紧了拳头。

        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身边跟着几个小跟班,他挡在男生面前,往地上狠狠吐了一口唾沫:“我真他妈看你不顺眼,装什么装啊你这个垃圾!”

        “就知道摆这一副可怜相给谁看啊?傻子。”

        ——你爸是个疯子,说不定你也有病!装这幅可怜相干什么?恶不恶心啊!

        ——啧啧,看你的眼神,不服?不服有本事来弄劳资啊!你再看我试试?还想再被揍是不是?

        我叼着烟静静的靠着砖墙,任其投下的阴影遮挡住了我的身形,由心底不断翻涌上来的记忆闪烁着那些充斥了满满恶意的笑容,扭曲了一个又一个年幼的身影。

          耳畔还隐约传来操场上学生们热烈的欢呼声,满溢着欢乐与希望。他们的笑容充斥着阳光,好像世界乃未来尽是一片美好。

          ——没人注意到在某个安静的角落里汹涌澎湃的阴暗。

          男生攥紧了手,任由细碎的刘海遮住眉眼,打算就此忍耐着。

         突然一个声音从天而降般响起: “诶!老师就是这里,有人在欺负同学!”

           “靠!算你走运!”原本正打算动手的人脸色一变,急忙收回攥着男生衣领的手,带着跟班们急匆匆的跑了。

         男生轻轻松了口气,抬眼看见了正向他走来的男人。

         “没事吧,刚刚上厕所正好碰见那几个人围着你。”男人叼着烟低下头看他,瞳眸里闪过一丝关切。

         男生抿了抿嘴,他认识这个男人。是之前在海边跟他们一起回来的哥哥。

         “诶!你不是跟苏盏洝一块玩的那孩子吗?”我看清了那个男生的面容,才发现他好像是那五个孩子里面的,不过很少说话。

        我记得他好像叫……

         “你是不是叫徐帆安?”我眨着眼问,“那帮人有动手吗?有没有受伤的地方?”
        徐帆安摇摇头,拍了拍外套上的灰尘:“我没事。”

        未了他又轻轻补上一句:“谢谢,白祇哥。”

         我对他微微一笑:“不客气。”

          “白祇哥,我先回班了。刚刚真的很谢谢你,再见。”徐帆安对我轻轻一鞠躬,然后绕过我走向了观众席。

       马尔科瞥了一眼徐帆安走远的背影,重新将视线投向正对着砖墙发呆的白祇。

        “总是发呆可不太好啊yoi。”马尔科噙着笑意轻轻拍了拍我的脸颊,拉回了我差点走散的思绪。

         “啊,我又走神了吗。”我闭了闭眼,抬手掐灭了烟,“对不起,我下次一定注意。”

        而马尔科又继续说: “白祇,我希望你以后的事不要闷在心里yoi。”

         如果可以的话……

          “我希望你可以跟我说说,不要全部憋在心里,好吗yoi?”

         ——让我再了解你一点,好吗?

         我将视线转向马尔科,在对上他的眼眸时,原本动荡不安的内心瞬间平静了下来,原本欲挣脱而出的怪物重新被封印起来,得到了暂时的宁静。

          “我会告诉你的,马尔科。”我笑着答应他,“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等到时机合适,等到我……想要获得救赎。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