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哥算了算了

神爱世人泛滥慈悲 但嫉妒更纯粹

【海贼王联文】不死鸟了解一下(三十)

      被我喂了满嘴鱼丸虾饺的屈垣心满意足的继续蒸上菠萝饭,我端着空碗回到客厅,感受到马尔科一脸不爽的对我飚冷气。

      白·一脸懵逼·祇:“怎么了?”

      马·喝了柠檬醋·尔·嘴里泛酸·科:“嘁,没什么。”

     “饿了吗?给你夹点蟹棒?”我从锅里捞起几根煮好的蟹棒,再附赠了几个丸子夹到他面前的小碟子里,“饿了的话就先吃吧,马尔科,不用等我们。”

       看着白祇夹着鱼丸递过来,原以为要喂自己的马尔科:……他不想吃了。

        我拿起遥控器调换着节目,伸手起开一罐啤酒凑到嘴边,冰凉的罐口一贴在唇边,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今上午马尔科俯身轻吻我时眼底满含的清澈笑意,不由得顿了顿,索性闭眼灌了一大口。

       真是……我想这个干什么……

      然而心不在焉灌得太急的我不出所料被呛到了:“咯!咳咳咳……”

      正巧屈垣端着菠萝饭走过来,看见我弓着身子使劲咳嗽的样子,急忙跑过来轻抚我的背脊:“白祇?呛到了?”

       正打算过来的马尔科冷眼看着先他一步的卷毛男人,又赌气一般坐了回去。

      “没……咳咳……没事。”我慌忙放下啤酒罐,咳嗽几声对他摆了摆手。

        屈垣轻蹙着眉,看见我泛红的眼眶,自然而然的抬起指尖拭去了我脸上的生理泪水:“你倒是注意点,喝这么急干什么?”

       “就是走神了而已,你都忙活这么久了,快点坐下吃吧。”

          我拉着屈垣坐下来,见他起开一罐啤酒对我晃了晃,立马会意的拿起手边的啤酒罐跟他轻轻一碰:“干杯!”

 

        星幕落下,桌面上一片狼藉,啤酒罐凌乱的堆在地面上,我们两人姑且也算吃得差不多了。

       屈垣点了根烟,看着正摊在沙发上的白祇,轻轻一笑:“最近怎么样?”

     “挺好啊,还是那样呗。”我靠着沙发垫满意的拍了拍肚子,慵懒的伸了个懒腰,“话说屈垣,你们队的案件查完了?逮住了吗?”

        屈垣沉默的往前一探身子,手臂搭在大腿上,伸手拉过桌子上的烟灰缸抖了抖烟灰,眼神有些凝重。

       我注意到他的沉默,敛去嘴角的笑意,有些担忧的看了他一眼。

     “最主要的几个逮住了,不过还是被溜走了一个。那个人太狡猾了……”屈垣抖烟灰的手一顿,抬眼看着我,“局里现在发布通缉令了,你这几天出门记得注意点。”

       他不希望白祇被卷入什么祸事中。

      “哦,好的……说起来我还得帮张淙坆找猫呢。”我起身将最后一口菠萝饭吃干净,随口说。

        屈垣听了我这话才想起张淙坆因为打算让白祇赶紧回来而随便找的借口,他抽了抽嘴角:“……没事,那猫丢不了。”

       “但也得找找。”我抓了抓头发,“张淙坆找不到猫就得急。”

        而马尔科坐在我身后,借我的遮挡一脸不爽的撕着餐巾纸,我奇怪的瞥了他一眼,心想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身体不舒服吗?变回原身还有后遗症?

     我琢磨着,打算等屈垣走了之后问问。

     而屈垣叼着烟,抬眸瞥见从白祇身后冒出来的小纸屑,只是挑了挑眉,什么都没说。

      我们又聊了一会,我收拾着空碟子走进厨房,正挽着袖子打算洗碗时,屈垣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后。

      屈垣叼着烟,双手插兜倚靠着门框,一双深邃的黑眸里映出白祇的身影,他叼着滤嘴纠结了一会,低头踢了踢脚尖:“那个……嗯咳,白祇。”

       “嗯?怎么了屈垣?”

        我应声回头,看见雪白的灯光下,屈垣顶着一头有些凌乱的卷发,微微弯起的眼眸里映着清澈而认真的光:“反正你也一个人在这儿过……不如来我家跟我一起住怎么样?”

       马尔科一激灵:!!!!

       我压根没想到屈垣会这么说,沾着洗洁精的手一滑没抓住碗,看着它“啪嗒”在地面上摔碎。

       屈垣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深吸一口气,看着我继续说:“我知道,你还没做好准备,但是那个人出狱之后一定会找过来的,我只是……只是……”

         屈垣张了张口,用力清了清喉咙才将后半句话说出口:

        “——我只是想保护你。”

        我的瞳孔猝然一骤。

        马尔科心脏骤然一停。

 

       屈垣……

      我看着他,仍能回忆起十年前在逐渐阴暗的视线里,那个披着满肩阳光向我跑来的男人。

       我还能回忆起他拿着棉签小心翼翼的贴近我嘴角的伤口,一边安慰我:“没事,以后没人再欺负你了。”时,一脸温柔的笑意。

        我也能想起五年前我从病房里醒来,右手仍残存着血肉割裂的疼痛,转头就看见他一脸愤怒的坐在我的床边,向我投来担忧的一瞥。

       他是在我深陷冰冷的淤泥中时,及时伸出手将我拉出来的救赎。

       但是他不能……他不能被我拖累。

        那个男人……我的父亲给我带来了太多阴暗,那些阴暗在每一个夜晚都以张牙舞爪的鬼怪显形,足以将我整个人,连同我绝望的呼喊都吞噬殆尽。

       这或许是我应该承受的,我早已经不会反抗了。

       但屈垣不行……他的前方必须是阳光灿烂鲜花如簇。

       他应该有更好更灿烂的未来。


       我猛然醒过神,急忙蹲下身捡拾地板上的碎片将它丢进垃圾桶,然后抬头看见屈垣仍旧一脸认真的凝视着我。

       我不自在的偏了偏头:“啊……那个什么……不用这么麻烦吧,我觉得我一个人挺好的……”

        屈垣没有回应。

      “我真的……”我颤抖着手指紧握成拳,对他露出最自然的微笑,“我不怕他了……屈垣……我真的不害怕了……所以你别担心……”

       屈垣忍无可忍的闭上眼,声音染上了一丝无奈:“别硬撑了,白祇!”

      我被他突然的暴吼吓得噤了声。

     “你明明一直都害怕他……为什么都不肯跟我说实话呢?”屈垣向前走了几步把我逼退到背靠上了洗碗柜。

       他停顿了一下,注视着我的眼神明明灭灭,如同在黑暗的夹缝中闪烁着的一点星光:“你不相信我吗……白祇?”

 

       只是几个呼吸的停顿,我的耳畔突然炸开了马尔科低沉的嗓音:“首先我得说,你来晚了……”

       紧接着我的腰突然被人强势的一揽——如同宣告主权一般,恢复原身的马尔科俯视着屈垣,眸底闪着冷光微笑着把后面的未说完的话悠悠的补上:

     “我会保护好白祇的——”

 



评论(5)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