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哥算了算了

神爱世人泛滥慈悲 但嫉妒更纯粹

【海贼王联文】不死鸟了解一下(三十二)

        凌晨三点半。

        我从昏沉的噩梦中猝然惊醒,转头看了看仍在熟睡的马尔科,我尽量放轻动作靠着枕头坐起来。

       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我轻叹一口气:“最近好歹不是半夜12点就准时被噩梦吓起来了……”

        我打开手机翻着消息,在动态上给张淙坆点了个赞之后,便收到了他的私聊——

         文史学家:“白祇,还在失眠吗?”

         白色神祇:“你怎么还没睡?”

         文史学家:“这不是想你想得辗转反侧难以安眠嘛。”

        白色神祇:“我看你是想猫想到难以安眠吧?”

        文史学家:“白祇宝贝你怎么能这么说呢?猫能比得上你吗?”

        白色神祇:“能,要是我跟猫之间你选一个,你肯定选猫。” 

        白祇披衣坐在一片安静的黑暗里,耳畔唯有马尔科平缓的呼吸声,低眉垂睫凝视着手机,屏幕上散发着幽幽白光柔和了他的侧脸线条。

         而屏幕的另一头是灯火通明的办公所,张淙坆半躺在柔软的沙发上,将笔记本电脑放在交叠着的两条大长腿上,白皙修长的手指搭着键盘,架在鼻梁上的黑框防辐射眼镜片上映出白祇刚刚发送过来的话。

         张淙坆轻轻一笑,伸手端起桌子上摆放的热咖啡轻饮一口,一只灰色的英短猫拖着尾巴跳上沙发凑了过来,歪头蹭着他另一只搭在键盘上的手。

         “乖一点。”张淙坆抬手摸了摸它的下巴,“小Q。”

         正在张淙坆逗着猫不亦乐乎时,办公所的门被人轻轻敲了几下。

         “进。”

       一个挑染着红色头发的少年推门进来,手里端着个平板,在他看到半躺在沙发上的张淙坆时,立刻端正了姿态站好:“我们查到了今天上午那伙人的头儿,他是地下一个挺有势力的黑帮首领,你看要不要——”

          “没办法,瞧瞧我这无处安放的魅力……”张淙坆摇了摇头借用了白祇今上午刚刚说的一句话,“警局那边怎么安排的?”

       “屈队那边刚刚接到一个杀人案,估计没空顾我们这儿了。”少年抓了抓头发,“鹿柒他们还在外面等着你下令呢,局长。”

       张淙坆伸出舌尖舔了舔唇角,露出了一种类似食肉动物的微笑:“啧啧,市里打击黑恶势力的力量不足啊。那条大鱼干脆让我们吃了算了。”

         “好嘞,那我们这就去。”少年立即会意,应声之后转身推门离开。

        张淙坆偏头望向窗外依旧浓郁的夜色,视线一闪,看到白祇又发了一则消息过来——

         白色神祇:“我再睡会看看能不能睡着了。祝我好运。”

         文史学家:“我看你最近几天睡眠质量确实好了一点,起码黑眼圈没这么重了。”

          白色神祇:“还行吧,可能最近想开了。”

           文史学家:“确实,你之前想不开的时候恨不得 饥餐安眠药,渴饮葡萄糖。”

         白色神祇:“你也太夸张了点——诶哥先睡了,起床再帮你去找猫。”
         张淙坆挑了挑眉,抚摸着身侧蜷缩成团小Q,回道:“好的,晚安。”

          白色神祇:“晚安。”

         

       

评论(2)

热度(53)